学习宣传贯彻: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并对下一步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起到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系统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使之成为推动云南审计改革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和精神动力。

在学习重点的把握上,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

在学习方式方法上,一要做到全员参与,确保学习的全面性。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及全体审计人员都要原原本本学习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大会文件,找准学习主线,弄清学习方向,切实学深、弄懂、做实,营造全员学习、全面学习、全党学习的氛围。二要坚持精准学习,突出学习的实用性。要开展专题学习,对十九大精神和报告的每个章节、每个要点,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等方式,分专题开展深度化、精细化学习,进一步吃透大会的精神实质,牢固把握报告的每个要点,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工作任务。三要注重充分融合,坚持学习的长期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自觉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与“做”上下功夫,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要体现在具体的审计工作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四要搞好示范引领,抓住学习的关键性。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既要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报告、逐字逐句研读原文,又要立足岗位,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拿出有质量、务实可用的学习研究成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推动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云南省作为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务管理改革的试点省份,必须把改革试点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把改革工作抓出成效。二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的重要指示,切实把脱贫攻坚审计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担当起来,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统领各项审计工作,建立常态化脱贫攻坚审计工作机制。三是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明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审计工作,对照年度审计计划,倒排时间、逐项分析、逐一梳理工作落实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明确时间节点和要求,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