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工作会议 落实整改责任措施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先后做出重要批示。近日,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主持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工作会议,相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对山西省原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高建民对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问题要盯住不放,逐项拉出清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问题销号清零、不再出现。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整改”,切实抓好本市、本部门和本单位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整改措施。针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等,及时提出解决措施或具体意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要实行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建立整改台账,对接问题整改清单,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督查督办。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照职责、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做到组织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考核落实。省政府督查室要根据工作进度跟进检查、及时督办,促进审计成果运用见到实效。四是严肃整改问责。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依法依纪作出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整改不力、拖延整改或屡审屡犯的,要对相关地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严格追责问责。(杨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