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成功举办2017网站在线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9日至10日,湖北省审计厅通过门户网站成功举办3场在线访谈活动。来自荆门、荆州和黄冈三地审计局局长作为嘉宾接受访谈,分别就网友和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在线交流。这次访谈是该厅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加强与公众交流沟通,推进审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该厅连续8年成功举办此项活动。

访谈中,三位局长分别围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民生审计”和“审计监督全覆盖”主题回答了主持人提问。

荆门市审计局局长谢继先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就该市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审计内容和重点,技术方法,成效经验等情况逐一进行了解答,重点就漳河新区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详细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对下一步审计的范围、重点等进行了阐述,表示将更加注重向乡镇和村组一级延伸,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做到老百姓最关心关注什么,审计部门就审计什么,把涉及老百姓最直接、最核心的利益问题放在首位,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荆州市审计局局长胡祥英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的要求,向网友介绍了该市近年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情况,特别结合荆州实际,重点对开展的涉农、扶贫、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医保基金、公立医院和政府投资项目等审计情况做了详细解答和回应,同时,对下一阶段民生审计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将围绕十九大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系列部署,更加紧扣重点,突出主线,全力服务民生事业和谐发展。

黄冈市审计局局长叶俊甫结合该市审计工作实际,就审计监督全覆盖的重大意义、相关内容和要求、取得的实际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一一向广大网友和社会公众作了解答。重点对基层审计机关在推进审计全覆盖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该市采取的措施和方法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要围绕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切实履行好审计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为做好此次访谈,该厅精心准备、周密实施,访谈活动得到了网友、各地审计机关和相关协作单位的热烈响应。在访谈主题的确定上,该厅认真落实厅党组要求,紧扣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审计系统征集主题,充分征求相关访谈单位建议,确定访谈主题和内容。在工作机制上,将访谈活动纳入信息宣传工作的一项内容,在相关考核中作为重要计分项,激发和调动了各地审计机关参与访谈活动的积极性。在技术保障上,借助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直播平台,达到了场景和摄录的专业化标准,确保了访谈活动高水平、高质量开展。(刘启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