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谋划新时代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集中利用3天时间,以封闭学习的形式,组织厅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集中封闭学习,主要采取党组成员领学和讲党课、邀请专家辅导、党员干部讨论等形式进行,着力在学思践悟中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

一是学在深入,进一步理清思路。坚持把审计工作融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找准定位、提高站位,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创业谋事。学习贯彻中,广大审计干部注重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思考理论指导实践的方式方法,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与时俱进的观点、科学的方法来解决审计现实中的具体问题;注重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充分认清这一矛盾变化在青海的具体特征和特殊表现,深入思考审计在促进解决社会主要矛盾中的职责定位,进一步找准审计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注重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精准对接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等重要战略,深入思考和谋划审计在促进实现新目标中的作用途径、奋斗目标,进而找准审计事业发展的新方位新坐标。

二是盯在短处,进一步找准问题。坚持把审计工作、审计队伍建设摆进去,自觉对照十九大精神找差距,针对问题深研究,进一步增强了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广大审计干部认真对标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围绕“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深入反思党员思想是否纯洁、信念是否坚定,党组织主体责任是否传导到位、工作制度是否健全、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和规范;认真对标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要求,围绕新发展理念,深入反思审计理念是否适应、审计重点是否突出、审计质量是否保证、审计作用是否充分发挥,并深入讨论原因,分析破解对策。

三是谋在新处,进一步明确目标。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厅以新修订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围绕《准则》《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提出建设思想型、学习型、管理型、服务型党组织设想,深入谋划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内政治生活、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切实把党的建设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聚焦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该厅以加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审计队伍职业化建设为契机,以培育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为目标,提出人才造就工程和素质提升工程设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齐头并进的审计队伍。聚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青海生态文明建设主题主线,该厅以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为主线,深入谋划审计全覆盖工作,提出绩效审计、宏观审计、精准审计思路,着力发挥审计在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职能作用。(安志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