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学习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导到“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工作,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纪检委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安徽省委巡视办《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发现的弄虚作假问题情况通报》及安徽省直工委《关于2017年效能建设第三次暗访情况通报》。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贾宝明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原原本本学,在“学懂”上下功夫。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对报告反复学、深入学,把思想切实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原原本本学与对照学相结合,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核心要义,力求融会贯通,真正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三是结合自身工作学,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落实审计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具体举措,全力抓好审计机关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纪检委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条例,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发挥好预警作用,督促提醒处室负责人和其他同志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发挥好“探头”作用,努力形成纪委就在身边、监督无处不在的局面,多给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提好的意见建议,及时报告问题苗头和倾向;要发挥好传导作用,把上级的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个“神经末梢”,扎实当好维护党内政治生态和审计机关良好形象的“护林员”。

会议要求,要认真吸取两个通报的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决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绝不在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更不能造假。三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强化审计队伍作风建设。四要恪守廉洁自律底线,严守“八不准”审计纪律,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五要始终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六要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力度,严守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维护审计机关和个人的声誉和形象。(省纪委驻厅纪检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