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审计宣传中央厨房出品
奏响新时代奋进强音
——沈阳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聆听时代的声音,传递精神的力量,吹响奋进的号角。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活动,多举措、全方位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学习宣传,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审计干部心田,奏响审计迈入新时代的奋进强音。

聆听时代的声音

“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一名党员、群众都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盛会召开前夕,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就多次这样强调。会议期间,该办采用多种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听到来自党的十九大的声音。

——组织集中收看。10月18日9时,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而庄重,办内的党员干部们佩戴着党徽,怀着崇敬激动的心情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听取大会报告,第一时间聆听时代的声音。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的声音穿透屏幕,直入人心;现场人员则聚精会神,满脸自豪,更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号召就地自学。与此同时,分布在上海、南京、苏州、大连等多地审计现场的同志们或在宾馆打开电视机,或在被审计单位的办公桌前开启电脑网络直播,或捧起手机视频观看。会场、宾馆、办公室都是大家听取报告的主场,电视、手机、平板......大家借助各种媒介聆听时代声音,新思想、新提法更是时时刷新着朋友圈和微信群的界面。

传递精神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喷涌着鼓舞人心、凝聚共识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该办分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迅速掀起热潮,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沈阳办落地生根。

——10月27日,办分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处室负责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审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创新发展上做标杆;在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上当先锋。”……同志们你一言我一语,发言踊跃而热烈,纷纷表达着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决心。

——10月31日,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分章节深读细学活动开始。“现在请大家结合处室工作特点选择专题分析哪一章。”通知发布5分钟,3个章节被选走;发布20分钟,7个章节被选走;69分钟后,所有的章节都有了对应的处室。接下来的14个工作日,14篇深读细学的体会,50余篇专家解读文章、系列评论文章每天准时呈现在“沈办微工作”微信群。同志们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奋发实干。

——11月1日,“理论自习室”开放。窗外北风呼啸,室内暖意融融。13:50,大家陆续来到自习室,或手捧党的十九大报告,或研读新党章,或做起读书笔记。安心读书的,会心微笑的,埋头勾画重点的,都静静在这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11月3日,办内网站党的十九大专栏启动。专栏内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解读、沈办动态、支部动态、感想感言等4个版块,已经更新的60多篇文章,传递着沈办人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11月10日,开始利用午休时间播放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等政论专题片成为大家每天中午的“必追剧”,同志们在重温过去五年辉煌成就的同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

——11月20日,“党的十九大知识点全员考”内容定稿。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为主要内容的考试题梳理完毕。以考促学,看看谁能把知识点记准记牢。融入点滴、润物无声的学习方式让同志们学习起来不知疲惫,乐在其中。

——11月28日,“深学十九大,领悟一句话”活动受到了大家热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同志们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自己最喜欢或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摘抄出来,用最亲切质朴的语言述说着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吹响奋进的号角

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党章在沈阳办掀起一场热潮,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沈办人汇聚起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现场,有我们的身影。审计干部高度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对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以来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审计调研,督促相关政策落地。

——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一线,有我们的身影。距离沈阳3000公里外的贵州省盘县,一群东北口音的审计人员正在深入农户开展扶贫资金审计;审计人员积极关注国有商业银行在提升客户服务品质上的投入与效益、安全与风险等情况,积极防范金融风险;在自然保护区,审计人员深入了解大陆自然岸线保护和恢复情况,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在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的现场,有我们的身影。审计人员深入特色乡镇建设现场,调查了解民族特色民居改造、乡村环境治理等工程的进展;关注国有企业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助力企业科学发展……

寒冷萧瑟的冬季,在辽沈大地这一片热土上,沈办人正坚定地用实际行动敲响前进的战鼓,奏响奋进的强音,撸起袖子加油干,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