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 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到省审计厅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到省审计厅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从严审计,注重揭示问题,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审计保障。

王予波参观了省审计厅荣誉室和审计数据中心,现场观看了大数据审计操作演示,并到送达审计室看望审计人员,与审计干部座谈交流。在听取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继卿工作汇报后,王予波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绩,指出审计机关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依法审计、尽责担当,审计作用发挥突出,审计工作效能凸显,审计改革创新有效,有力服务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审计队伍是一支能干事、靠得住的审计铁军。同时要求全省审计机关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认识审计工作使命,切实把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坚强合力,让审计监督更全面、更深入、更有力。

王予波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依法全面加强审计监督,重点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定经济运行、民生福祉、生态保护与建设等领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重点关注财政、金融、国有资产、政府性债务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及时做出预警,推动防范和化解;重点关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等重大生态工程实施、重点区域污染防治等情况,全面推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着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重点关注扶贫、教育、就业、社保等重点民生资金使用情况,积极推进财政资金统筹整合,提升公共资金使用绩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严肃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贯彻十九大关于“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要求,围绕审计全覆盖、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和职业化建设三大任务,进一步做好调研准备工作,严明纪律,稳定队伍,调动积极性。要把十九大关于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深度融入到干部队伍建设中,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大力培养专业精神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审计队伍。(党红军 安志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