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受广东省人民政府的委托,广东省审计厅厅长何丽娟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作了2016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认为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扎实,工作富有成效。

何丽娟在报告审计整改推进部署情况时指出,广东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马兴瑞省长主持召开了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省委省政府把镇(街)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审计等整改工作列入督查督办事项,有力推动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主管部门积极发挥指导作用,从源头上加强管理,通过完善制度设计、加强管理等措施,从体制机制上落实审计整改。各级政府和部门单位按照审计意见对重大违规、不作为等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进行了严肃问责。

何丽娟在报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时介绍,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大部分审计问题得到整改或正在落实。一是规范财政管理,提升了财政资金绩效。二是推进重大政策落实,加快了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提高民生资金及项目绩效,推进了惠民政策落实。四是狠抓自然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审计整改,促进了南粤水更清、山更绿。五是狠抓关键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化解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通过审计整改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推动了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建设,推进了深化改革和规范管理。

报告对对部分问题尚未整改的原因也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意见,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单位进一步压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大整改推进力度,补齐短板,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完成。省审计厅将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强对整改的跟踪督促等工作,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姚洪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