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开展扶贫审计项目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湖北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省直单位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的要求,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组成督查组,分别到郧阳区、丹江口市等5个国定贫困县(市、区)扶贫审计组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扶贫审计组工作进展、人员管理、临时党支部建设及廉洁从审情况的汇报,了解审计组工作情况;通过查阅临时党支部建设资料,住宿、考勤、用餐、用车登记情况,了解审计组党建和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情况;通过与审计人员一道深入镇和村实地走访,查看对通村公路、产业扶贫等扶贫建设项目审计情况,了解审计人员工作作风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本次扶贫审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审计组发扬能吃苦、讲奉献的精神,严格按规定程序开展审计工作。

检查组要求,各审计组要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坚持以维护资金安全,促进政策落实为重点,以资金使用、管理、项目管理为主线,以揭示问题、政策落地为导向,以严谨作风、严格纪律为保障,扎实做好扶贫审计工作。通过此次扶贫专项审计,既揭露扶贫攻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也深入剖析扶贫领域违法问题线索产生的原因,堵塞扶贫领域资金项目分配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管理漏洞,促进完善制度和健全机制,进一步增强各地各单位落实扶贫政策措施的主动性、坚定性和严肃性,推动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细落实。(陈礼新、黄昌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