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审计宣传中央厨房出品
开辟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崭新局面
——审计署党组成员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审计》】
字号:【大】 【中】 【小】

“现场聆听胡泽君审计长的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也使我更加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努力方向。”前不久,陕西省一位审计干部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2017年11月上中旬,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火如荼之际,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等全体党组成员分赴甘肃、辽宁、重庆等18个省市的驻地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宣讲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凝聚了共识,坚定了决心

本次宣讲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修改主要内容以及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等内容展开。

短短十余天之内,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之旅,审计署党组成员步履匆匆,辗转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只为将新时代的燎原火种传遍大江南北的审计人。

根据审计署党组的具体安排,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先后来到甘肃、陕西两省开展党课宣讲活动,审计署党组成员孙宝厚、陈尘肇、张通、袁野、李晓钟、郑振涛、刘正均,分头到天津、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深圳等16个省市开展党课宣讲活动。

星星之火,已经燎原。审计署全体党组成员分赴地方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在各地审计机关产生强烈反响。广大审计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了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的决心。

听了胡泽君审计长的宣讲,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胡泽君审计长所作的宣讲报告,持续深入学习思考,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在学懂上不断深入,在弄通上强化结合,在做实上持续用力。要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把好关、服好务、献好策。

甘肃省的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胡泽君同志的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均做出了清晰有力的阐释解读,有利于推动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

在陕西,与会人员对胡泽君审计长的宣讲同样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胡泽君审计长的宣讲站位高、视野宽、内涵深,听后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审计人员、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计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审计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审计项目,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揭示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努力开拓审计工作新局面。

辽宁省的宣讲会结束后,大家对孙宝厚同志的宣讲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参加这次宣讲会感到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了认识,加深了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对标党中央要求,紧紧围绕审计署和地方中心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在云南,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审计署党组派出孙宝厚同志来滇及时送教上门,为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抓住重点系统学,联系实际精准学,健全制度长期学,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实践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长沙、深圳、广州三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陈尘肇同志的宣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下一步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新时代实践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卢荣春表示,广东审计机关将按照宣讲报告的相关要求,抓好落实,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促进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深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锐军强调,深圳市各级审计机关将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审计实践。

对于张通同志在南京、上海作的宣讲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这场党课宣讲活动就是一场“及时雨”,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表示,全市审计机关将按照党中央、审计署、市委市政府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创新审计理念、厘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动力

通过审计署党组成员深入细致的讲解,广大审计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明确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发展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审计系统持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11月9日,重庆市。审计干部现场聆听了袁野同志的宣讲后产生强烈反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下一步将结合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深学笃用、干在实处,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长认为,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重庆市审计机关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重庆实际,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吕劲松表示,审计署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家谈体会认识、讲精髓要义,一起共同研究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令人深受教育、倍感振奋。重庆办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中,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参加宣讲会后,四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表示,全省审计系统党员干部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开展更加深入系统的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审计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听完李晓钟同志的宣讲,黑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广智表示,全省审计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尹树伟表示,将带领全办审计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李晓钟同志的宣讲,既是一堂重要辅导报告,又是一堂高规格的党课。今后一定要在工作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好审计在促进政策落实、提高绩效、深化改革、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郑振涛同志在鄂的宣讲结束后,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表示,全省审计系统将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战略、新举措,严格落实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展现新时代湖北审计人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湖北省的审计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宣讲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会后,很多单位自发组织开展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行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年度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湖北审计系统落地生根、做细做实。

在河南,审计干部纷纷表示,郑振涛同志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对河南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具有指导意义。大家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切实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促进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

山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青山认为,刘正均同志的宣讲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深入辅导,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审计人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在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刘正均同志的主题宣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既从整体上、宏观上作了精准把握,又对重点内容、核心要义作了强调,开阔了视野,理清了脉络,启发了心智。

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表示,要按照审计署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对照刘正均同志在天津的宣讲内容进行学习研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现场聆听了宣讲后,山西省的审计干部纷纷表示,刘正均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系统深刻的党课。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和审计署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推进审计工作新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引领下,审计署全体党组成员赴各地的宣讲活动,必将促进广大审计干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辟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崭新局面!(李兆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