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要求审计工作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更要有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了第1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2016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指出,此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力度大、效果好。审计厅做了大量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整改工作也很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确实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要把这种工作劲头保持下去,努力做到总书记要求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布小林要求:一是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审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谋划开展审计工作。二是要高度关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审计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推进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作为政治责任和头等大事,促进并确保政令畅通,特别是要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三是深入查找预算执行审计问题形成的原因。要举一反三,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要深入查找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制度。四是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要注重从根源上挖掘问题成因。对不适应当前经济责任审计方面的制度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发挥好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五是继续抓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努力在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方面,发挥好示范作用。六是要高度重视扶贫等民生领域的审计。坚决揭露和查处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问题,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提高资金的使用绩效。七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接受、配合审计工作,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亲自督查整改。对屡查屡犯、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要严肃问责,还要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把审计结果作为决策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魏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