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领会精神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知难而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高效开展审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调校审计思路,强化问题导向,超前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审计全覆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大数据非现场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民生以及国企混改等方面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思想教育,严格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审计机关对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监督考评以及奖惩问责机制,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全面落实市委主体责任检查整改意见,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狠抓落实的新作为开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刘金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