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市领导批示要求 以真审严审高标准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对审计工作做出批示,要求真审计、严审计,以真严的审计倒逼新发展理念、绿色发展、质量变革的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同志要求市审计局按照李鸿忠书记和胡泽君审计长的要求,真审计、严审计,既不以偏概全,更不张冠李戴,要依据准确、范围适当、结论客观,使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局党组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领导批示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李鸿忠书记批示精神,组织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行了热烈地学习讨论,并研究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具体措施。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将领导批示精神传达到局机关和各区审计局全体干部。通过机关微信群发起讨论,210多名市区在职审计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先后发表感想,畅谈体会。

二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传达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批示要求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是对审计工作的莫大鼓舞和殷切期望。要倍加珍惜、不负厚望,以批示要求作为对今后审计工作的重要方向性指引,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深入领会李鸿忠书记的批示精神,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审计监督上出实招、见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真审计、严审计,增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助力天津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三是精心谋划审计工作。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安排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财政预算审计等常规性审计和以大数据为支撑的非现场大数据全覆盖审计,着力揭示和防范经济运行重大风险隐患,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加大审计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方面的积极作用。(刘金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