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认真落实审计意见积极整改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广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审计署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这次审计是对广西近年来经济建设、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审计结果充分肯定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广西在相关政策落实、自然资源资产和财政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本次审计的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根据党政主要领导签批,印发了《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区别施策,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间节点,实现“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的有效衔接。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先后2次组织召开了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审计整改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表,按要求逐项、逐条整改。同时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政府办公厅的名义派出督察组对全区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2017年底,审计发现的问题已全部制定具体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其他问题也制定相应措施分阶段加以整改。各相关地方和部门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管理上寻找问题的根源,建立或修订规章制度50多项,有效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重大项目实施以及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有力保障。(黄 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