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省政府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1月23日,受省政府委托,江苏省审计厅厅长顾树生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作《省政府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对整改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效给予肯定。

江苏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省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明确各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把审计查出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对照省审计厅提供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分工方案和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整改报告全面介绍了2016年度江苏省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相关地区和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审计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对涉及体制机制、行业管理、制度建设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省级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完善制度规定。目前,在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以及规范财税、工程建设和“三公两费”管理等方面,制定或修订制度规定百余项。同时强化责任追究,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问责。针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查出问题,有关方面已追回违规使用财政扶贫资金和小额扶贫贷款5662万元;纪检监察机关给予55人党纪政纪处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