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月2日,审计署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主要精神。孙宝厚、袁野、郑振涛、刘正均等署领导以及部分署老领导参加了会议。

胡泽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良好开局、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关键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就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胜利。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泽君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全会提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领会。

胡泽君指出,把党中央关于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对于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充分信任,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不负厚望、不负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气象。

胡泽君要求,要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抓好今年重点项目实施。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业务司局要认真研究、思考和谋划本领域实现审计全覆盖的措施途径,加强对本领域地方审计工作全覆盖的指导。要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各项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在京直属单位、驻署纪检组的党员干部,各特派员办事处和京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共700多人在审计署机关参加了此次会议。(冯义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