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坚持向中心聚焦聚力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围绕审计如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新旧动能转换掀起了一场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刘家义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把审计工作放到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来审视和谋划,下大力气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精准制导,纵深用力,更加有效地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需求。参会人员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分管工作或监督和服务的行业领域发展实际,全面解放思想,围绕审计在服务和保障新旧动能转换中怎么办、如何干等问题深入思考,互相交流,在深入研究探讨过程中,对审计监督与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行有效对接,高质高效地服务和保障新旧动能转换拿出了一些实招数和硬措施,并立足审计事业发展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自身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达到了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转变审计理念,持续组织学习和研究省委省政府领导相关讲话及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文件等,主动融入,及时跟进,找准审计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监督重点,积极推进研究式审计,科学把握审计评价标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扣新旧动能转换,灵活机动地安排项目,必要时,打破常规,开展非审计项目的调查研究,及时形成专题调研成果,为省委省政府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尽快成立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专门班底,强化组织保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对审计项目的具体指导、组织协调和工作调度,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全省《加强服务和保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加强对全省审计系统的指导,形成科学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做好与当前审计工作的对接,根据实施意见做好审计项目对接,确保及时有效跟进。要下大气力抓好审计成果开发,以更加开放的思路,注重从审计发现问题原因层面来分析问题,深入挖掘提炼,揭示制度体制机制层面的东西,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强的意见建议,更加有效服务和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要创新和改进审计工作考核体系,结合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修订完善党建、业务和综合考核以及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等办法,对完成重大任务、做出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充分认可和鼓励,进一步激发审计新动能,凝聚全省审计机关服务和保障新旧动能转换的合力,忠诚履职尽责,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赵华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