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充分体现了对重庆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对重庆人民的关心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去年7月以来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和今后重庆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为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局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宣传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市局各处室、各区县局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抓好培训学习、宣传引导、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多种形式深入组织传达学习,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亲切关怀传达到每一名审计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 、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做好重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重庆审计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紧紧围绕“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紧扣“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等重大任务,切实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等民生保障、资源环境保护、机构编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严格执行宪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遵循“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扎实抓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构建统一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员干部德政教育,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保持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审计现场党小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复合型领导干部培养,狠抓审计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推进审计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好审计的积极作用。(陶诗儒 余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