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自治区审计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内蒙古自治区三级审计机关通过集中观看、中心组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传达领会“两会”精神。3月20日,自治区审计厅组织收听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直播,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的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激励了全区审计人员工作斗志和信心,为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全区审计机关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要求,全区审计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审计方法,依法履职尽责,提高审计实效。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区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区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审计监督,按照审计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根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盯住审计改革这个重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精准脱贫,促进污染防治,精心组织,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三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提高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历史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昂的工作激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郝一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