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对2018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联合召开2018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集中动员视频会议,部署审计任务,明确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审计厅厅长朱忠明布置审计工作任务,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同志主持会议。

任振鹤就做好今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根本着眼点放在不断强化忠诚领袖核心的高度自觉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突出加强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必须坚持以服务中心为使命,把根本着力点放在不断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上。经济责任审计要紧扣实现发展的高质量来审计,把领导干部大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情况作为审计的着力点;要紧扣争当改革的排头兵来审计,把领导干部大力践行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情况作为审计的着力点;要紧扣提升人民的获得感来审计,把领导干部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情况作为审计的着力点,通过深入审计领导干部在事业发展中的现实表现,推动领导干部为实践美好蓝图贡献更大力量。三是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必须坚持以全面从严为要求,把根本着重点放在不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上。要通过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干净干事、担当干事、潜心干事,要注重查找领导干部由于专业化不够引起的问题,使审计的过程成为领导干部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改进工作的过程,真正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四是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必须坚持以高质高效为追求,把根本着手点放在不断完善科学精准有效的审计机制上。要坚持高质高效,从力量整合、方法创新和结果运用等方面发力使劲,积极构建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水平。

朱忠明指出,受省委组织部的委托,报省长批准,省审计厅今年将组织对49个单位、69名省管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特别根据中央两办规定和审计署要求,要全面推开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省厅将直接对6个市县(区)和省林业厅开展。他强调,为提高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审计厅党组用心谋划,精心组织,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好以下七项工作举措,以优良的作风和铁的纪律,圆满完成今年的审计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主动融入干部大监督工作机制;三是规范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四是总结试点成果,持续深化党政部门经济责任审计;五是落实中央规定精神,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六是创新组织方式,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七是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用。最后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和所在单位做好配合审计工作提出“自查落‘细’、配合落‘深’、整改落‘实’”的希望。

列入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计划的省管领导干部和其所在单位协调联络负责人、省市组织部门和审计机关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19个分会场共约720余人参加了会议。(方建忠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