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两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历史性盛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全国人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作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政治原则、政治纪律,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以担当作为诠释忠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审计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好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民生工程、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审计重点,创新审计理念和方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积极贡献。(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