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2017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靳素平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分组讨论时,各位委员认为审计整改报告客观、全面,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敢于亮剑。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率达到99%,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的重视;同时,经过这几年的持续努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工作已形成制度化,对问题的整改也呈现常态化,报告也反映出近年来审计力度不断加大。委员们在肯定审计整改工作的同时,也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对专项资金绩效和政策执行的审计监督,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离任的审计力度;加强审计与人大工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审计整改的过程监督,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果转化和应用;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措施的制度建设,形成发现问题单位主要领导约谈机制,增强审计工作的约束力。(魏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