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宪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宪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成良同志主持学习,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这次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既保持了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充分体现了实践发展和时代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必将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孙成良同志代表厅党组对专题学习进行总结,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宪法和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审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严格依法审计。进一步领会宪法精髓,强化宪法法律意识,依照宪法法律来开展审计工作,特别是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做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捍卫宪法的模范践行者、有力促进者。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宪法至上理念,强化宪法思维,强化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省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组织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宪法等,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素养,严格按照宪法法律规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为推进法治山东建设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赵华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