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2018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胡泽君:推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努力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5月8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17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组长、署党组成员郑振涛作工作报告,在京署领导参加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纪工委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胡泽君表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是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有力保障。各级审计机关、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

胡泽君指出,2018年是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之年,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狠抓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及责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实保障。

胡泽君要求,领导干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突出政德建设,锻造优良党风政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上,在真抓实干、勤奋敬业上,在清正廉洁、慎独慎微上作表率,要自觉担当起本部门本单位的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切实形成“头雁效应”。在机构改革中,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胡泽君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审计机关要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重点,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勇于揭示腐败问题,着力推动标本兼治,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在审计署机关设主会场,全国审计机关7.5万多人通过视频转播参加了会议。(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