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对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要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强审计监督。着力提高审计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看待问题、精准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效率,通过审计及时发现短板,提出完善和构建制度的意见建议,并为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提出有针对性、有高度的审计建议。

二要提高统揽全局和观察全局的能力。树立全省审计“一盘棋”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统一配置全省审计资源,统一安排全省审计项目,统一调配全省审计人员,进一步提高审计项目整体效率,提高审计工作整体质量,让各级审计人员在全省统一组织的项目中实战中得到锤炼。

三要发挥好决策参考作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监督,服务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加强与纪检监察委、司法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坚决查处违法违纪案件,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

四要做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优化审计机关职责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方案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有关机构改革的安排部署,提前研究谋划,摸清情况,统筹考虑,在机构改革中进一步优化全省审计资源的配置和布局。

五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兴调研之风,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审计干部队伍。 (刘光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