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8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出具体部署,对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坚定决心,为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机关及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能。要创新审计理念,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敢于坚持原则,敢于亮剑作斗争,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同本单位本系统履行职责相关的材料和电子数据,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大众日报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