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了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

靳素平厅长要求全区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并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认真学习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央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2018年省部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计划》等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增强服务质量发展,围绕“三大攻坚战”,切实做好扶贫审计、政府债务审计以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工作,不断提升审计能力。

在学习会上,靳素平就审计机关如何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的重大意义。二是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智慧创新审计工作,用制度规范审计行为,用廉政维护审计形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三是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到审计实践中,切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四是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党支部书记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对支部所有人员采取集中学习、带头领学、分组讨论等形式,使所有人员对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严格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张利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