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甘肃省审计厅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组织学习宣传、深入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全省审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实现新时代甘肃审计工作有新作为。

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及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厅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厅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把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列入厅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向全省审计系统各级党组织下发学习通知,提出学习贯彻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党组(扩大)会和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审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厅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深入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厅机关各党支部统筹谋划,合理安排,组织全体党员扎实学习,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

二是深刻领会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认真学习、反复领会,全省审计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宣布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后,中央审计委员会的首次“亮相”,在我们党、国家审计史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性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担负起审计责任使命、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思想和行动的强大力量。大家表示,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推进全省审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三是紧密结合审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该厅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三个加大力度”,特别是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消除监督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同时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既要善于发现和揭示问题,又要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根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和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近期对厅机关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突出重点任务,找准薄弱环节,对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措施该补充的补充,该完善的完善。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逐项梳理,列出工作台账,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厅党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厅党组成员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必须肩负的政治担当、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落实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拧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把压力逐级传导到各党支部,传导到最基层,坚决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审计干部教育的必修课,增强纪律教育的实效性,促使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加强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特别是审计干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促使审计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引以为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扎实推进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纠正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树立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加强干部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努力实现新时代甘肃审计工作有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高飞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