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其他厅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侯学元指出,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的讲话,对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侯学元强调,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地方审计机关管理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要坚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拓宽宏观视野,突出审计机关是宏观管理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布局开展审计工作,对重大部署要及时跟进,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聚焦重点工作,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堵点、痛点,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加强全省审计工作统筹,加快形成审计工作全省一盘棋,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项目分类指导,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要提高审计绩效,从审计计划安排、项目实施、审计报告到审计整改等各个环节,都要注重提高绩效。要坚持一手抓审计质量提升,一手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努力实现良性循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江苏省审计厅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