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于5月25日下午召开厅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厅学习讨论作出安排;5月28日上午,又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传达,并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会后,各党支部按照要求及时进行了学习讨论,并于当日提交了书面学习讨论情况。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担任副主任的中央审计委员会,领导架构层级之高史无前例,凸显了党中央对审计监督前所未有的重视。这次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作出了历史性安排,在我们党和国家审计史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政治性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担负起审计责任使命、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审计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期开展审计工作确定了新的方向和目标,对全面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注入了思想和行动的强大力量,意义重大而深远。

厅党组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的顶层设计和“十三五”审计规划要求,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党对审计工作领导、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二要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三大攻坚战”和自治区“三大战略”,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三要围绕审计全覆盖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王能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