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第三期“审计大讲堂”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6月8日,审计署2018年第三期“审计大讲堂”在京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作了“实施数字经济领先发展战略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主持讲座,署各单位、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各省级审计机关和部分市县审计机关干部分别在署机关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聆听报告。

怀进鹏从“奇点时代来临”“数字经济与生态重构”“经济活力与组织机制”等方面讲解了对信息科技与产业变革的认识与思考,讲座既涉及科学技术、产业经济,也包含政治文化、军事安全;既聚焦中国,也关注世界;既立足现在,更着眼未来。讲座信息量大、视野开阔,形式多样、数据翔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受到广大审计干部的好评。

2018年4月以来,“审计大讲堂”每月举办一期,已成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平台,在拓宽视野思路、提升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