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集体自学了《共产党宣言》原文及七个序言,组织观看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频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讨论。二是要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审计制度改革的切入点和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进一步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和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加快研究谋划全市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基础工作。审计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早谋划、早准备,切实发挥改革过程中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落实改革任务与推进审计业务工作同促进。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实践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好新时期的审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重温《共产党宣言》的重大意义。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组织集中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审计工作实践中去。二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人民民主的思想、文化建设的思想、社会建设的思想、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世界历史的思想、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三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持续深入地抓好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审计机关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