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根据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于6月初印发《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区三级审计机关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分为集中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积极整改提高三个阶段,从讲政治顾大局、强管理纠“四风”、明纪律守底线、抓整改促提升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治,覆盖全区审计机关审计管理各方面和审计工作全过程。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会议,对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同志为组长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总体要求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及具体做法,逐级压实责任,把专项整治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当前开展的审计干部要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专题教育中,分阶段进行、逐步推进。二是做到严抓细查,切实转变作风。把严肃纪律作风作为审计机关党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严从实,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全面排查梳理问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突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八小时以外和审计现场管理等重点环节、重点内容和重点领域,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容易反弹的问题要常抓常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整改提升。要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和暴露出来的短板,建立有效的预防机制,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整改提升。对正在执行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并强化制度执行,确保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对专项活动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检查情况予以通报,并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李彦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