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审计要完成好新时代新使命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刚同志一行到天津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实地了解大数据审计情况,观看审计案例演示,听取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审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人大调研组成员对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转型升级,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实施审计全覆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福刚强调,近年来,天津审计坚持深化制度和技术创新,以联网大数据为基础,再造业务流程,强化结果运用,审计广度、深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改革创新特别是联网大数据全覆盖审计取得显著成效,发挥越来越不可替代的作用。

杨福刚要求,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审计新的使命和责任,中央就加强审计监督、深化体制改革、强化自身建设作出一系列具体部署,对审计工作给予厚望。要在技术创新和成果运用上持续发力,深入挖掘大数据应用潜能,完善数据集中和拓展开发,充分发挥审计“一张网”长期震慑优势,做到早提示早预警。要准确把握人大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新方向新要求,加强与市人大联系沟通,为人大开展审查监督提供服务和保障,形成有效监督合力,在督促各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上发挥建设性作用,推进审计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苗国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