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6月29日,审计署召开2016至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大会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审计署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共产党员的风采,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两优一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体署领导出席会议,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作了讲话。

胡泽君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总结了审计机关成立3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审计战线广大党员干部的顽强拼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审计事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我们要始终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以坚如磐石的忠诚、舍我其谁的担当、一往无前的执着,续写审计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胡泽君强调,要坚定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审计署不仅是行政机构、业务部门,更是党的政治机关。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审计机关的政治原则、审计队伍的政治本色、审计人员的政治品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胡泽君指出,要精通业务,成为审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精通审计业务的骨干,培养造就千千万万本领高强的审计人,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辜负我们这个光荣的团队。

胡泽君强调,要真抓实干,锤炼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为审计事业奋斗作为一份崇高的责任和荣誉,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把智慧和力量倾注到事业中。要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提高业务素质能力,增强审计本领。领导干部更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胡泽君指出,要遵章守纪,养成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道德境界,涵养浩然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以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为契机,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切实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

审计署各单位、第一至第九临时党支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署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共300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大会。(冯义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