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到新疆审计机关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6月30日,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一行赴新疆审计机关调研指导审计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陪同调研。

胡泽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新疆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奋战在反恐维稳第一线,奋斗在审计工作第一线,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对维护新疆稳定发展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泽君强调,在新的时代,各级审计机关一是要坚持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统筹考虑、积极稳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三是要扎实开展好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认真排查和防范审计工作廉政风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执行党内请示报告制度;严禁泄露审计工作秘密和违反审计程序向被审计单位、无关人员泄露审计情况和在审计工作中获取的数据资料;严禁在工作时间(含工作日中午和现场审计期间)饮酒;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不得酗酒。四是要坚持科技强审,勇于创新。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按照审计署“金审工程”三期统一标准,加强统筹规划和建设。五是要坚持建设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同时,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胡泽君还看望了在新疆开展审计工作的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审计组全体同志。审计署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