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全省审计机关视频会动员部署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回头看”巩固月活动并进行“七一”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日下午,河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回头看”巩固月活动动员暨“七一”党课辅导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全省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回头看”巩固月活动方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以“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放松 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题,对全省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回头看”巩固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给同志们讲党课,以此方式纪念和庆祝党的97周年华诞。厅班子成员,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厅主会场和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自6月初审计署统一部署安排在全国审计机关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以来,河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对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不重视、理论学习走过场、查摆问题轻描淡写和整改落实敷衍塞责等问题。为推动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巩固专项整治月活动成果,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河南省审计厅党组决定7月份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回头看”巩固月活动,并结合“七一”党课辅导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动员会进一步强调了审计署和厅党组部署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总结了6月份全省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题整治月活动。对7月份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回头看”巩固月活动,汪中山同志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强领导、主动担责,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整改、确保实效。他特别指出,“回头看”要切实做到“五看”:一看学习学得怎么样?二看思想认识提升得怎么样?三看问题找得怎么样?四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五看单位和个人对未来规划得怎么样?并结合实际,一一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活动成果,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一是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锻造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审计队伍。要坚决服从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要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这个平台,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要认真谋划实施好全省审计机关“全员大学习、素质大提升”活动;充分利用审计署和省厅搭建的各种学习平台;积极探索运用灵活有效的学习方式。三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守住审计工作生命线。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教育,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审计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续完善制度并严格执行,始终扎紧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在主会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参会的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在全体参会人员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拉下帷幕。(信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