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同志主持召开第十届党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委会进行了认真讨论发言,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三是科学谋划全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四是积极推进全区审计监督全覆盖;五是认真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六是积极创新审计管理和协调机制;七是抓好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全面落实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工作,保证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二是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等要求,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地方审计体制改革的统一部署和审计署的具体要求,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自治区及盟市、旗县(市区)审计机构改革工作。审计机关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推进科学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好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业务、廉政、作风等各方面建设,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工作。(李彦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