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一行到审计厅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带领调研组一行到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审计工作专项调研。

张晓钦一行首先来到广西审计大数据中心机房,详细了解广西审计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审计工作汇报。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汇报了全区审计机关概况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全区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大数据审计,提升审计科学化水平;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审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厅长眭国华汇报了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重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以及提出的审计建议等情况,就工作报告的起草和总体构架作了简要说明。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审计厅的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张晓钦对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审计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反腐倡廉;要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审计理念和技术方法,构建大数据审计模式,提高审计能力、质量和效益,实现审计全覆盖;要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找准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研究推进解决“屡审屡犯”“屡犯屡不改”问题,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存在的情况和问题,加大人大质询力度促进整改落实;要加强配合,形成人大与审计监督合力,加大人大对审计立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支持力度,将中央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精神落到实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李朝辉,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等一同参加调研。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勇新、黄伊,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桂忠才,副巡视员覃格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图为张晓钦(右三)视察审计大数据中心机房现场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调研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