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在天津调研审计工作时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四个深刻领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7月19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一行赴天津调研审计工作,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辅导。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会见胡泽君一行。

胡泽君听取天津市审计局和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审计业务、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班子和队伍建设、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等情况。胡泽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内容十分丰富,内涵十分深刻,是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是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深刻领会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在审深审透上找差距、下功夫、见成效。三是深刻领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要求,既要敢于揭示问题,更要善于提出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的建议,努力促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宏观层面更高层次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四是深刻领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要求,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准确把握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队伍建设要求,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上作出更大贡献。

胡泽君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科学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维护民生等重要领域充分发挥作用。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上要坚持抓紧抓实,从严查找、认真整改问题,积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调研期间,胡泽君还现场观摩了天津市审计局大数据联网审计案例演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