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5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刘健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津市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突出“真审、严审”,结构清晰、内容翔实、深入揭示在市级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三大攻坚战”、部分重点领域、重大投资项目、市属国有企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审计意见建议。市审计局着力实施政治强审、科技强审和质量强审战略,统筹全市审计资源,强化审计监督执纪,为做好市级决算审批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充分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和整改工作。围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要求,加强对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大对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专项资金绩效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落实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财经纪律,持续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依法公开审计结果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强调,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认真研究落实相关工作,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主动向社会公开审计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并于第四季度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推动财政预算和政策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于文文)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