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4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重庆市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认为审计报告实事求是、忠诚履职、成效明显,并明确要求各单位切实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审计机关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尤其是运用大数据技术对111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进行全覆盖审计、对40个区县的财政管理和收入征管进行了统一组织的“上审下”审计,审计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细致、重点突出,体现了审计覆盖面的扩大,审计监督的深度有效拓展、成效明显提升。报告坚持实事求是,揭示了财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体制制度、具体执行和监管层面的原因。今年的报告还特别针对财政领域中一些屡审屡犯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措施办法,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强化预算监督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专项资金绩效、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二是要切实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深入分析问题原因,通过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切实整改到位,对屡审屡犯问题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三是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全市审计机关要按照审计署要求,在市人大拓展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听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等工作中发挥积极的支撑作用,进一步聚焦重点,强化对政府债务、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深化对财政资金和项目的绩效审计,合力推进财政改革不断深化、财政管理制度日趋完善。(杨琦)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