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对2017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5日,河北省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河北省审计厅厅长杨晓和受省政府委托,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后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去年以来,河北省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经济社会发展“3689”基本思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高质量高效率审计,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进行拓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切实发挥审计促改革促发展和反腐败的重要作用。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反映了省本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等7大方面问题,审计部门针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在25日下午分组审议中,省人大委员和代表一致赞同审计工作报告,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今年的报告特点明显:一是政治站位高,立场坚定,充分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省审计厅审计力度不断加大,为维护财经秩序和反腐倡廉做了大量工作,审计工作不断创新,审计覆盖面不断扩大,成效显著,充分反映了审计监督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责任。三是打破传统审计思维,紧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要求,聚焦审计重点,突出支出预算绩效和政策落实,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到实处,预算执行审计呈现新局面新气象。四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形式不断创新,描述更清楚,清单更完整,报告反映问题全面,更加公开透明,更加有利于人大监督。特别是审计揭示的“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的问题,为省人大、省委和省政府提供了决策依据。五是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提出了完善体制机制的审计建议,建议更加深入具体,更具有宏观性和指导性。(尹亚涛  王海文)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