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并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情况的汇报,并对审计机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润儿省长指出,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忠诚担当,着力提高审计质量,改革创新监督方式,审计工作呈现出覆盖范围更广、穿透程度更深、政策把握更严的特点。审计系统成为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窗口、强化政府行政效能监察的重要力量、严格规范推动政策落实的重要手段,审计机关在政府治理体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陈润儿省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依法行政、忠诚服务群众的高度,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切实解决好不认、不理、不管的问题。二要查找原因,汲取教训。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科学分析,查找原因、对症施策。对政策不够理解、工作不够熟悉的,要加强业务指导,积极帮助整改。对故意弄虚作假、巧立名目、套取利益的,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三要严格责任,整改落实。审计整改由常务副省长牵头,各位副省长负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审计整改工作,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决整改,不讲条件,真正达到挽回损失、挽救干部的目的。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分解交办,责令有关单位限期逐条逐项对照落实整改。省审计厅负责跟踪督办、对账销号。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和未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严肃问责。四要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分析审计揭示的深层次问题,研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减少权力寻租空间,从根本上破除“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顽疾。特别是注重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实施全程、全时、全面绩效管理,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信焱)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