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6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北京市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北京市审计局局长马兰霞受北京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

2017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突出四方面特点。一是着力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坚持“四本预算”全覆盖,强化数据审计,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对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拓展深度,对部分重点行业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全覆盖。二是着力推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落地,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力度,确保令行禁止,维护政令畅通。三是着力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积极开展专项审计,重点关注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市属国有企业运营等情况,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四是着力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紧盯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污染防治等攻坚领域,持续开展住房保障和养老等民生重点领域专项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和代表对本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审计工作全面高效、严谨细致,审计工作报告揭示问题实,原因分析透彻,提炼到位,提出的建议很有价值,为做好市级决算的审查和批准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各位与会代表委员也就加强审计整改,强化大数据审计,加大对相关违反财经法律法规行为的追责问责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北京市审计局将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年底前,北京市政府将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北京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