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率队调研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率队到深圳市审计局开展调研,深入贯彻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意见。

陈如桂市长首先参观了审计工作成果展和大数据审计工作现场,深入了解深圳审计工作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开展大数据全覆盖联网审计的背景意义、工作成果、具体做法,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审计工作等总体情况的汇报。陈如桂市长带着问题调研、针对问题改进,紧紧围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国际化特色、队伍建设等方面,细致征求审计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特别关注的事项,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建设,认真研究解决审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审计干部投身审计、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陈如桂市长指出,审计工作是政府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规范运行的重要抓手,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团结、有战斗力,队伍业务精、作风硬、风气好,审计工作有力度、有创新、有成效。陈如桂市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是对审计工作的重要定位,也是今后审计工作抓落实的方向。要求市审计局以“走在最前列”为标准,争创一流审计工作,支持深圳更好发展。一是突出精准审计,加强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点环节等审计监督,推动政府工作更有质量。二是注重结果运用,排查风险、扫除盲区、举一反三,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上新台阶。三是勇于大胆创新,结合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打造智慧审计新体系。

会上,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陈倩雯、何锐军汇报了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办公厅副主任李卓文参加了调研,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廖晶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