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5日下午,受安徽省人民政府委托,安徽省审计厅厅长刘大群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做了《关于安徽省省级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审计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依法审计、求真务实,着力拓展审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揭示体制机制问题,着力促进政策落实、推动深化改革,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审计结果表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但在预算编制、专项资金分配管理、省级预算收入征管,以及部门预算执行与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

今年,省审计厅首次对省级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并在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了相关情况。为突出审计监督的宏观性、建设性,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刘大群厅长还重点报告了“放管服”改革、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情况,以及去年以来省审计厅组织开展的资源税改革政策落实与征管审计调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八所省属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情况。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就压实整改责任、抓好跟踪督促做出明确安排。报告还就强化创新驱动、优化政务服务、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深化财税领域改革、加大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审计建议。

7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几年来,省审计厅立足改革发展的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拓展审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全省审计工作求真务实、扎实有效,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质量很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严格落实整改等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强。省相关部门要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运用好审计结果,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财政审计一处)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