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对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同志受省政府委托,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工作认真细致、深入扎实,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视野更加开阔,聚焦更加精准、成效更加明显;加大了对“三大攻坚战”、重点民生支出等方面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监督的力度,揭示了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审计建议,较好地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促进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的原因,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堵塞制度漏洞,严肃追责问责。二是要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审计报告要依法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利用舆论引导力,促进被审计单位提高审计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赵斌)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