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促进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召开2018年省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联席会议21个成员单位和相关整改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一次会议部署的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河南省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安排部署了2017年中央、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黄强指出,河南省建立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以来,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认真负责、扎实有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大力配合,审计整改责任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显著。

他强调,2017年中央、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审计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地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落实。通过审计整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他要求,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要明确整改时限;二要压实整改责任;三要严格整改标准;四要强化督查督办;五要严格责任追究。同时,要更加注重发挥制度建设,强化对审计整改的保障作用,狠抓《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河南省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积极实践审计整改的最佳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创新审计整改工作制度,不断理顺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陆向阳  王党民)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