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建和业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主持召开党建和业务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厅机关各处室、厅驻赤峰、海拉尔审计处、厅属各事业单位上半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审计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审计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厅机关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厅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政治例会、“三会一课”等制度,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关键节点、决策落实、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和审计一线,抓早抓小抓预防,教育和引导全体审计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力,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维护审计机关公信力和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

三要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坚持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主线,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扶贫专项资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等重大项目的审计,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四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既要做到政治过硬,也要做到本领高强。坚持严暖结合,逐步建立约束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胆使用敢于担当、高效高质、做事踏实、不存私心的干部,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五要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审计决定,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六要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要认真落实审计署金审工程三期项目推进会有关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区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建设,以推进“金审三期”工程建设为契机,推广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加大相关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力度,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不断提高全区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得到有效落实。(李彦忠)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